獨木舟
我要報名(花蓮)
我要報名(北部)

獨木舟起源:

獨木舟戶外活動

獨木舟估計已有約六千年的歷史,在古巴比倫(今伊拉克地區)幼發拉底河畔,曾發掘出一位阿拉伯王的墓葬,其中有一搜銀製的獨木舟及一支槳。石器時代人們用砍下的大樹幹將中間挖空放入河流中,人們可以坐在裡面以樹枝當槳操控獨木舟。北美印地安人用鹿皮、樺樹皮,埃及人用紙沙草,婆羅洲人則用木頭製艇,已鯨魚皮、水獺皮包在骨頭上做為槳葉,在北美獨木舟是很普遍的,當地人用舷外裝有支架的獨木舟發現了太平洋中的波尼西亞群島。

獨木舟活動:

獨木舟其實只是一個統稱,在獨木舟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項目像是激流獨木舟、海洋獨木舟、輕艇以及龍舟…等,認識完各種獨木舟當然不能少要交朋友們獨木舟的一些知識與操控技巧,接著一同體驗獨木舟划向大海熱血沸騰的刺激感。

和平島:

從八斗子出發往和平島探險去,台灣走透帶朋友們以獨木舟的方式從海豚的角度看台灣,當划向大海再回頭看看我們從小生長的這個美麗島嶼,才會發現台灣很小,但小的很莊嚴、很有自信、很壯觀。獨木舟可以只是划划曬曬太陽,但獨木舟也可以划得很有意義,有很多的體會,獨木舟可以選擇要自己一個人划,或者是兩個人一起完成。一種意志力的堅持,當專注於設定的目標,突破滔滔浪花只聽得見槳出水的聲音,風在耳邊的速度,那樣專注為的是一個目標而前進的信念是台灣走透的態度。今年台灣走透在花蓮有了分公司,加開了花蓮的溯溪行程,以及激流獨木舟的活動歡迎朋友們踴躍參加。

獨木舟戶外活動

獨木舟戶外活動

獨木舟對象:

獨木舟活動沒有太大的限制,但是有些體力的負擔,因此參加對象需年滿十歲以上,沒有心臟病等慢性疾病者,學校的戶外教學想帶孩子從不同角度看看台灣、探索和平島,親子一同迎風前進,帶著伴侶划向未來目標,與同事一起打拼,獨木舟可以是個人活動也可以是團體活動,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當你累了手痠了,是什麼讓你堅持下去,身邊的夥伴,自己的意志力,還是不知不覺中大自然給的力量,讓可能已經疲憊的你在打起精神,去克服,去面對,去完成目標,而台灣走透完全知道獨木舟活動是可以多麼的深刻,讓參加者都帶一點點屬於他們在這趟獨木舟旅程中得到的東西回去。

獨木舟戶外活動

獨木舟裝備:

  • 長袖上衣: 排汗透氣長袖上衣可以防止曬傷(建議穿水母衣)
  • 長褲: 可以是貼身長束褲或是薄長褲避免曬傷
  • 防曬用品: 防曬油、帽子、太陽眼鏡(帽子及太陽眼鏡最好加帶子才不會飛走或掉了)
  • 手套: 露指防滑佳
  • 鞋子: 防滑包腳鞋不易掉落並保護腳趾在上下船時不易受傷(建議穿防滑鞋)
  • 救生衣: 於開放水域進行水上活動別忘了身上一定要有正浮力的裝備,確保發生意外時自己有更多獲救的機會,這是非常重要的裝備
  • 海況/航海知識:帆船活動出航前一天,了解潮汐天氣,認真聽教練講解,遵守安全原則